央广网

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在穗召开

2018-08-21 16: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8月21日,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了第十六次会议所确定合作项目的完成情况,通报了粤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最新进展,商定了下阶段的合作内容。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分别率团出席。

  会议认为,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以来,双方在深化粤港知识产权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加强粤港知识产权跨境保护合作、推进粤港知识产权贸易合作、推进粤港知识产权交流研讨、强化粤港知识产权引导服务以及开展粤港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等方面完成了29项合作项目,增强了两地自主创新能力,为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粤港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在经贸、社会和民生等方面关系密不可分。随着粤港两地经贸日益密切,两地在知识产权领域深化合作的需求日渐迫切。自2003年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建立以来,双方构建了畅通、高效的合作体系,粤港知识产权合作机制不断深化,粤港合作项目不断推进,为两地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8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开局之年,粤港知识产权合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粤港澳综合优势,建立务实高效的粤港知识产权合作联动机制,促进两地创新与知识产权融合发展。下一阶段,粤港双方将结合新的发展形势,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基础,以强化湾区知识产权合作为重点,不断巩固合作成果、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推动粤港知识产权合作打开新的局面,为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知识产权的一份力量。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8下半年至2019上半年粤港知识产权合作计划及项目。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将围绕创新合作机制、加强大湾区合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贸易合作、推进交流研讨、强化引导服务以及开展宣传教育等七个方面推进25项合作项目。

编辑: 杜静

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在穗召开

8月21日,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了第十六次会议所确定合作项目的完成情况,通报了粤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最新进展,商定了下阶段的合作内容。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梁家丽分别率团出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