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与重庆一起打造智能交通之城

2018-08-24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4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一的“2018年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今日在此间举行。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其《驱动数字中国,激活智能重庆》主旨演讲中说,计划与重庆一起打造智能交通之城。

  胡晓明说,他在2009年成为阿里云的第一个客户,当年他带团队一起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来提供中小企业信贷,通过大数据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贷。目前,在阿里巴巴平台上通过大数据已经为1100万户中小企业提供贷款。

  “当然我们贷款的不是金额,我们贷款的是信用,今天谁说中国人没信用?无非我们缺少一种机制,以数据的方法、以信用的方法,能够把这种信用挖掘出来。很多人讲中国民风很纯朴,纯朴的背后就是信用,无非今天我们没有用更好的创新手段挖掘出来”。

  “我认为我们的起点就在重庆。重庆本身对于创新的包容给了阿里巴巴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上巨大的信任。”胡晓明说,今天的阿里巴巴小贷在重庆的小贷公司,信贷总量占到了全国所有小贷公司总量的25%,背后对于创新的包容、对于创新的欣赏,给予阿里云巨大鼓励,使我们不断去创新。

  据悉,今年1月,阿里巴巴跟重庆市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将互联网技术落户重庆,并且以重庆为辐射点向周边辐射,共同参与打造智能重庆。胡晓明说:“我们甚至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希望把重庆打造成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主的亚洲最智能的大型城市,这是我们很纯朴的一个想法”。

  胡晓明还畅谈了阿里云今后参与重庆智能城市建设的计划。希望能整合重庆的港口、交通,高铁、地铁、轻轨、航空等资源,积极与重庆市一起打造智能交通之城。

编辑: 刘拓拓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与重庆一起打造智能交通之城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一的“2018年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今日在此间举行。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其《驱动数字中国,激活智能重庆》主旨演讲中说,计划与重庆一起打造智能交通之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