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下发22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为食品安全构建“流动的防线”

2018-09-03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9月3日消息(记者许新霞)为推动基层食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技术装备水平,3日,宁夏下发22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并同步配备车载快速检测设备,总投资2765万元。

  食品快速检测是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的重要技术手段,主要用于基层执法检查过程中对相关食品进行风险筛查,也是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据介绍,目前,宁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体系建设共分为:中央和地方共同投资配备的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自治区财政投资建设的市、县、乡3级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个地级市、23个县(市、区,其中兴庆区2个)、128个乡镇监管所,共156个快检室;于2017年启动并完成的市场主体快检室项目,共在全区各类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食品超市3类市场主体新建食品安全快检室126个,由各企业自行配备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员256名。

  此次配备县级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将以车为载体,把静态的快速检测实验室建在移动的车辆上,集现代化信息技术与科学监管理念于一体,通过动态食品安全快速检验检测,把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效能提升到一个更高层次。

编辑: 刘拓拓

宁夏下发22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 为食品安全构建“流动的防线”

为推动基层食品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基层食品安全监管技术装备水平,今天,宁夏下发22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并同步配备车载快速检测设备,总投资2765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