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墨江地震】震后第一夜:普洱武警300人专业救援力量连夜搭建帐篷

2018-09-09 09:12: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9月8日傍晚,震中受损房屋严重。(央广网发 梁维 摄)

第一批救援力量,武警普洱支队墨江中队官兵展开救援。(央广网发 郭金保 摄)

  央广网普洱9月9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李腾飞 通讯员张伟 梁维)2018年9月8日10时31分29秒在云南普洱市墨江县通关镇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截至9月8日15时,共记录到余震55次,其中3-3.9级1次,4-4.9级2次,地震造成15人受轻伤,部分民房破损倒塌,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灾情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援应急响应机制,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一组五队”专业救援力量300余名官兵,在支队长熊汉、政委杜学刚带领下分批赶赴灾区抢险救援。武警普洱支队墨江中队20名官兵,于14时30分抵达丙蚌村,迅速开展转移群众、排除险情、拆除危房等行动。

2018年9月8日下午,前往震中道路受损严重。(央广网发 梁维 摄)

  为了让灾区群众顺利度过灾后第一个晚上,武警普洱支队官兵紧急为当地群众搭建救灾帐篷。墨江县丙蚌村是这次地震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房屋大都建在半山坡上,在地震中屋顶瓦片掉落,受损严重。在丙蚌村胡大爷家的院子里,武警普洱支队的官兵选择了一块安全的空地搭建帐篷。   

  “这里属于山区,没有一个相对平整较大的空地搭建帐篷,我们官兵在搭建帐篷的时候,都要进行相关的安全评估,对周围的环境可能受次生灾害的情况进行评估以后再搭建帐篷,确保老百姓住进帐篷以后绝对安全。”

  武警云南省总队普洱支队支队长熊汉向记者介绍到。

9月9日凌晨,地震第一夜,武警普洱支队官兵连夜搭建帐篷。(央广网发 梁维 摄)

  由于受灾群众安置点分散,官兵们分成5个小组,每顶帐篷都要从山脚下搬运到搭建帐篷的地点,距离远的要搬运两三公里。武警普洱支队救援官兵从8日下午4点到达灾区一直进行救援。凌晨2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武警官兵在空旷地带紧张地搭建帐篷。大家齐心协力,有的搬运帐篷,有的组装帐篷部件,有的拉紧绳子,有的打地桩,有的支杆撑杆……地震灾区夜间下些小雨,丝毫没影响官兵救援行动。

9月9日凌晨,地震第一夜,武警普洱支队官兵连夜搭建帐篷。(央广网发 梁维 摄)

  天色渐明,4时许,记者了解到,仅在丙蚌村,武警官兵就连夜搭建了90余顶帐篷,解救20余名受困群众,为数百名受灾群众提供方便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排除塌方等险情10余处……

编辑: 杜静

【云南墨江地震】震后第一夜:普洱武警300人专业救援力量连夜搭建帐篷

2018年9月8日10时31分29秒在云南普洱市墨江县通关镇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截至9月8日15时,共记录到余震55次,其中3-3.9级1次,4-4.9级2次,地震造成15人受轻伤,部分民房破损倒塌,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灾情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立即启动抢险救援应急响应机制,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一组五队”专业救援力量300余名官兵,在支队长熊汉、政委杜学刚带领下分批赶赴灾区抢险救援。武警普洱支队墨江中队20名官兵,于14时30分抵达丙蚌村,迅速开展转移群众、排除险情、拆除危房等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