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8名北京教师任职雄安 京雄教育托管模式正式启动

2018-09-11 10: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雄安9月11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从本学期开始,28名北京教师到雄安新区四所对口支援学校任职,并正式对雄安新区学校实行一体化托管模式,京雄教育协作加速推进。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教师李华:“我一直在听刚才雅丽老师带着咱们分享第一单元的故事,你们真的挺棒,孩子们……”

  在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来自北京总校的学科带头人李华正在给孩子们上新学期第一节语文课,李华和学生频频互动,气氛活跃。

李华老师在给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五年级五班孩子们上新学期第一节语文课 央广网发 薛梅 摄

  本学期开始,来自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四所学校28名骨干教师正式入驻对口支援的雄安校区,出任学科负责人。李华说:“包括教师专业成长这方面,包括班级管理这方面,包括还有引领老师们怎么样将两校区这些很好的东西彼此融合。”

记者采访李华老师 央广网发 薛梅 摄

  今年的3月1日,北京市援助雄安新区办学项目启动实施。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分别支援雄安新区雄县幼儿园、雄县第二小学、容城小学、安新二中办学,其雄安校区(院区)正式挂牌成立。

  除了教学对口援助,北京四所学校选派管理人员对雄安校区进行整体托管,全面提升雄安校区教学管理水平。张文峰是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三小一名中层干部,今年3月,她被任命为雄安校区执行校长,她告诉记者,从本学期开始,她和雄安校区原管理团队一起合作,一起做事,制定教学计划方案,然后人事方面也会有一些改革,整个的管理体系和总校对接。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  央广记者 孟晓光摄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经研究制定了《北京市学校援助雄安办学专项经费支出标准》,为北京市四所学校提供经费支出依据。于此同时,雄安新区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和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也正在完善,可以说,京雄教育协作正顺利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将与京津协同推进,在公共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逐项对接,全力推动北京支持的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综合医院,与雄安新区起步区同步开工建设。

编辑: 郑皓月

28名北京教师任职雄安 京雄教育托管模式正式启动

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从本学期开始,28名北京教师到雄安新区四所对口支援学校任职,并正式对雄安新区学校实行一体化托管模式,京雄教育协作加速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