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深港高铁开通在即 香港旅游业界已开始发力

2018-09-11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9月11日消息(记者张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开通运营,昨日(10日)早上八点,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港铁方面表示,截至昨晚8点已售出6457张车票,当中包括3571张车票在西九龙站内售出,其余则透过网上或电话途径售出。

  “以往我去福州都是从红磡搭乘地铁到罗湖或者福田,再坐深圳地铁去深圳北站,最后才能坐上去福州的高铁,这种接驳要多花两个小时左右。现在香港有直达福州的高铁,去福州省时省力。”香港市民张女士说。

  同样感到方便还有那些有意到香港游玩的内地游客。郑州市民徐女士说,不论从新鲜感还是从性价比来说,跟飞机相比,她更倾向于高铁:“高铁的话坐起来还是比较方便,而且时间也不是很长,感觉比飞机更便捷一些。等十一放假了,准备跟朋友一起坐高铁去香港感受一下。”

  为了迎接乘高铁游香港的内地游客,香港旅游业界也已持续发力。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10日出席活动时表示,业界一直期待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旅发局正同港铁商讨,向第一日坐高铁来港的旅客,送上“可以令他记得的东西拎走”。

  刘镇汉同时指出,香港旅发局与内地高铁沿线的旅游公司商讨合作,内地及香港业界都会推出高铁特色团,据他了解,在内地推出高铁“首发团”亦反应不错,另外业界又同邮轮公司商讨,推出高铁加邮轮团,吸引内地中部及西部城市的旅客来港。

  香港迪士尼是不少内地游客到港游玩的首选,乐园传讯及公共事务副总裁蔡少绵向记者介绍称,目前,内地游客已经占到乐园总客流量的三成。为把握新机遇,香港迪士尼推出多项措施进一步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游客,

  “我们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将开设客务中心,预订了香港迪士尼酒店的旅客,在高铁站内便可办理酒店入住、代运行李至酒店等手续。同时,游客一下高铁便可获取迪士尼最新信息及优惠。”蔡少绵说。

  另据蔡少绵介绍,自7月起,香港迪士尼乐园推出专为内地游客提供的“快乐通行证”,即在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的7个月内,内地游客可入园3次,包括1晚乐园酒店住宿,通行证价格自1222元人民币起,可方便游客享受暑假、万圣节和圣诞节举办的精彩主题活动。

编辑: 郑皓月

广深港高铁开通在即 香港旅游业界已开始发力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9月23日开通运营,昨日(10日)早上八点,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港铁方面表示,截至昨晚8点已售出6457张车票,当中包括3571张车票在西九龙站内售出,其余则透过网上或电话途径售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