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

2018-09-11 17: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11日消息(记者许大为)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8)今天在广西南宁开幕。论坛主题为“大数据驱动生态环保创新”,来自东盟成员国环境部门高级官员、东盟国家城市代表、联合国环境署、瑞典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等国际合作伙伴代表,以及中国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内相关城市、机构和地方环境保护部门的官员、学者和企业界代表约400多名中外嘉宾与会。

  本届论坛是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活动内容之一。论坛由1个主论坛与2个分论坛组成,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生态城市建设助力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绿色‘一带一路’环境技术创新与合作”。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中,还启动了“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平台”。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表示,大数据应用有效揭示传统技术方式难以展现的关联关系,极大提升政府整体数据分析能力,为有效处理复杂社会问题提供新的手段,也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供新途径。为此,本届论坛以“大数据驱动生态环保创新”为主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和东盟各国应携手加强环境大数据合作,缩小环境信息和数据发展差距,提高环境管理和规范化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南南环境合作水平,促进区域绿色和可持续发展。

  论坛期间,分论坛一的与会代表将分享中国和东盟城市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路径,包括政府、企业和公众等各利益相关方对生态城市建设的贡献,为中国与东盟生态城市建设提供有益的信息和参考;在中国-东盟生态友好城市发展伙伴关系合作平台的基础上,吸纳中国与东盟优秀的环保企业,推动环保企业为城市提供环境问题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平台和网络,利用多方资源,共同为中国和东盟城市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助力。分论坛二则是围绕绿色“一带一路”生态环保科技新技术开展交流研讨,推动环保科技创新与合作;加强环保合作机制和平台建设,完善国际环境治理体系,促进绿色发展,推动中国—东盟环境合作示范平台建设;深入交流研讨固体废物处置技术及产业利用各种资源,共同推进中国和东盟在固体废物处置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论坛期间同步举办了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

  2011年以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及相关系列活动已在中国连续成功举办7届。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探讨环境合作的重要渠道和连接中国与东盟各界进行环境合作的重要桥梁,成为本区域的环境政策高层对话重要合作平台。

编辑: 田甜

2018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

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8)今天在广西南宁开幕。论坛主题为“大数据驱动生态环保创新”,来自东盟成员国环境部门高级官员、东盟国家城市代表、联合国环境署、瑞典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等国际合作伙伴代表,以及中国生态环境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内相关城市、机构和地方环境保护部门的官员、学者和企业界代表约约400多名中外嘉宾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