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将开幕

2018-09-11 17: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9月11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展览馆举行,集中展示东盟各国和国内省区等名特优农产品。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会展活动之一,本届农业展展出面积10000平方米,共500个标准展位。东盟各国和国内企业参展热情高涨,使用全部场馆面积,参展主要以东盟咖啡、大米等以及国内吉林、辽宁、四川等名特优农产品为主。广西农业厅、农垦局、海洋渔业厅、粮食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分别搭建特装形象展,位于展馆中央的A区中厅、A区中东厅、A区中西厅。

  本届农业展设立的“广西农业”形象展,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广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巡展”为主题,集中展示近两年以来广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开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实施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品种品质品牌“10+3”提升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广西农业品牌总标识“广西好”形象设计及品牌建设成果。展区分为广西水果特色优势展区、蔬菜特优农产品优势区、茶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桑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畜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益农信息社标准站实景展区、农产品上行供应链(电商物流)展区、运营服务商品牌服务展区等八大板块,重点展示了国家级特优区田东县芒果、永福县罗汉果、陆川县陆川猪及系列产品,自治区级特优区灵山荔枝、容县沙田柚、宜州桑蚕、三江县三江茶、苍梧六堡茶、桂平淮山、恭城月柿、浦北黑猪、横县甜玉米、隆安火龙果、昭平县昭平茶及系列产品,以及其他产业优势区的蔬菜、食用菌、粮食等产品。

  “广西农业”形象展参展企业48家,以重点龙头企业(合作社)为主,以取得绿色认证、有机认证为条件,均为代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品牌建设成果的企业及产品。其中畜牧业10家、水果9家、茶叶7家、蔬菜(食用菌)9家、粮食3家、桑蚕2家、信息化4家。参展产品有生鲜、有加工品,品种达300多种。会展现场设置创意展示模型和体验专区,兼顾展示展销,以线上下单和线下体验相结合,并提供产品追溯和电商二维码,受到到场嘉宾及专业观众的青睐和广泛好评。

编辑: 孙丁玲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将开幕

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将于9月12日—15日在广西展览馆举行,集中展示了东盟各国和国内省区等名特优农产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