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蛇岛老铁山地区启动秋季护鸟“百日行动”

2018-09-12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9月12日上午,主题为“人鸟自然和谐,共享绿水青山”2018年秋季护鸟“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连市旅顺口区铁山中心小学举行。这标志着自2018年9月1日至12月10日,为期100天的护鸟行动正式启动。

  鸟类是大自然的组成部分,是一种宝贵资源。保护鸟类对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及在科研、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都有重要意义。老铁山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因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世界著名的候鸟迁徙通道之一,被称为“老铁山鸟栈”,每年秋季有数千万只候鸟途经此地,稍作休整后跨海南飞。

  “本次行动必将唤起人们关爱鸟类、爱护环境、呵护美好家园的真情实感,促进营造保护野生鸟类的良好氛围,影响和提升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自觉性,有力推进旅顺口区生态文明建设”,旅顺口区政府王兆庆副区长说,“全区携手共进,共同构筑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景,号召社会公众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护鸟行动’行列。”

  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帅章发出倡议:随着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的成立,我们要巩固历年秋季护鸟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进一步整合力量,通过封闭管理、联合执法、社区共管、宣教引导等方式,不断强化保护区管理手段,提升打击盗猎行为力度,进一步遏制保护区内捕鸟、贩鸟、食鸟等不法行为。让人鸟自然和谐共生,让全社会共享这片绿水青山。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爱鸟护鸟先进个人、爱鸟护鸟优秀志愿者团队、爱鸟护鸟小卫士、爱鸟护鸟优秀教师颁发奖状,以表彰他们在爱鸟护鸟及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中付出的辛苦和做出的贡献。通过对在爱鸟护鸟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进行表彰,希望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爱鸟护鸟行动中。

编辑: 郑皓月

大连蛇岛老铁山地区启动秋季护鸟“百日行动”

9月12日上午,主题为“人鸟自然和谐,共享绿水青山”2018年秋季护鸟“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在大连市旅顺口区铁山中心小学举行。这标志着自2018年9月1日至12月10日,为期100天的护鸟行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