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海拔最高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年检工作进行顺利

2018-09-21 11:32:00来源:央广网

  

  世界海拔最高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央广网发 谢莉蓉 摄)

  央广网玉树9月21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通讯员谢莉蓉 惠文莉)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玉树330千伏联网工程年检工作9月11日至21日展开。该工程目前已安全运行1923天,累计向玉树藏族自治州送电4.2494亿千瓦时。

  玉树330千伏联网工程作为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于2013年6月6日投运。该工程投运彻底结束了玉树地区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在清洁、绿色、充足的电力保障下,玉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以生态旅游为龙头的民族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当地牧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这条来之不易的“光明线”、“幸福线”让玉树地区经济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检修人员上塔检修(央广网发 谢莉蓉 摄)

  “电力让我们的生活改变了很多,现在的结古镇已经变成‘大都市’了。9月玉树已经慢慢冷了,好多家里都是靠电在取暖。虽然这次检修,可我们生活用电并没有受影响。”玉树市市民才旺说道。

  国网青海检修公司西宁运维分部主任王东福介绍,为保障供电质量安全可靠,结合玉树联网工程运维实际,公司技术人员通过规范化、专业化、精益化的运维管理,利用人工特巡、无人机巡检等不同技术,加大特巡力度,绘制重点设备温度曲线图,做到电网管护既“严”且“细”。

  

  检修人员现场讨论检修方案(央广网发 谢莉蓉 摄)

  本次年检工作主要包括玉树联网工程所辖3座330千伏变电站的设备检修、例行试验、保护定检等和沿线4条330千伏输电线路登塔检查及消缺、耐张塔连接金具螺栓紧固等工作。为确保年检工作严格、规范、顺利进行,国网青海检修公司对各项工作提前进行安排部署,严格细化落实现场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及安全措施。各参检单位严格实施现场人员安全责任清单制,明确责任分工。全体参检人员各负其责,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全面做好现场安全措施,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将年检过程中各个岗位人员的安全职责及技术管控落实到每日检修任务中,全力保障停电检修工作无差错、无遗漏,确保按期高质、高效完成年度检修任务。

编辑: 郑皓月

世界海拔最高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年检工作进行顺利

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玉树330千伏联网工程年检工作9月11日至21日展开。该工程目前已安全运行1923天,累计向玉树藏族自治州送电4.2494亿千瓦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