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农民丰收节 青海举办首届拉面技能大赛

2018-09-21 13:29:00来源:央广网

  

  参赛选手正在制作拉面(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乐都921日消息(记者张雷 刘泽耕)青海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系列活动——首届青海拉面技能大赛昨天结束,来自省内外60个团队、近200名选手参赛

  

  裁判组认真观察参赛选手制作拉面过程(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拉面”是青海河湟谷地各族群众的主要美食之一,有品种繁多的拉面品种。因“青海拉面”具有面筋、汤鲜,注重选用青藏高原无污染优质牦牛肉和羊肉为主要食材的特点及独有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味占领并赢得了省内外市场,促进了农民增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裁判长品尝参赛选手制作的拉面(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本届技能大赛3个比赛项目,分组进行。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和面、揉面、拉面煮面、配汤料和佐餐小菜,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毛细、细面、二细、宽面、韭叶等5种拉面或汤面或干拌,各种精致的配料、小菜便呈现在裁判组面前。

  

  裁判员在鉴定参赛选手制作的拉面(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裁判员依次进行品尝、观察,按照面条的顺滑、筋道,汤料的醇度,萝卜片的标准,肉丁的烂嫩程度,蒜苗的翠绿程度,辣油的火候掌握以及汤料外溢等多个方面大赛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审。

  

  

  观赛群众争相品尝参赛选手制作的拉面(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除了送评作品,参赛选手还现场制作多份拉面,供现场观赛群众品尝

  

  我也要尝尝(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首届青海拉面技能大赛由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青海省海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海东市就业服务局承办。

编辑: 郑皓月

庆祝农民丰收节 青海举办首届拉面技能大赛

青海省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青海高原第三届农产品展交观摩会系列活动——首届青海拉面技能大赛昨天结束,来自省内外60个团队、近200名选手参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