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掌握第三门语言 重庆把编程教育列为中小学生必修课

2018-09-25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5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编写计算机程序,今后将成为重庆中小学生的必修课。

  根据该通知,重庆市将面向全体中小学生普及以必修课程为主的编程教育。其中,小学3-6年级累计不少于36课时,初中阶段累计不少于36课时,高中课时则按照国家信息技术课程要求开设。各中小学至少配备1名编程教育专职教师。

  重庆市教科院初教所小学信息技术教研室负责人李可表示,编程教育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是未来除了母语和外语之外的第三门语言,通过学习编程,能够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从人机对话的角度解决新的人工智能的问题。

  据悉,编程教育起源于美国,至今不过四五年时间,已被欧洲、日本纳入必修课,新加坡去年把编程纳入中小学考试。在编程教育方面,重庆走在了全国前列。

  李可说,重庆把编程教育作为中小学普及性的教育,让多数学生有领悟、少数学生能钻研,为重庆的大数据智能化战略培养基础性人才。

编辑: 郑睿

掌握第三门语言 重庆把编程教育列为中小学生必修课

近日,重庆市教委发布《加强中小学编程教育的通知》,编写计算机程序,今后将成为重庆中小学生的必修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