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激活传统融入当代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在敦煌召开

2018-09-28 13:56:00来源:央广网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致辞(央广网记者 张乔 摄)

  央广网敦煌9月28日消息(记者张乔)28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政、商、学、艺、媒各界嘉宾80余人参加,与会嘉宾就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加强文化创意创新务实合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朝阳产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对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具有十分直接而重要的作用。在以“互联网+”为背景的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提速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

  对于文化传统与当代创意的结合,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白庚胜以丽江模式为例进行了说明。他认为丽江创新性地走出了“文化+旅游”的模式,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为引导,创意国际级文化品牌,又以广泛演出展览为手段,创意文化传播空间。

  在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看来,文化遗产的保护需要坚守与传承,同时也需要创新和创意,只有创新创意才能在新的条件下实现遗产保护的目的,也才能使遗产价值得到弘扬与光大。

编辑: 郑睿

激活传统融入当代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在敦煌召开

28日,由中国作家协会、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政、商、学、艺、媒各界嘉宾80余人参加,与会嘉宾就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加强文化创意创新务实合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