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 今年全省将推广5万辆

2018-09-30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30日消息(记者李腾飞)为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提升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云南省制定出台《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目标是在较短时间内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省汽车总量的1%。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陈云生介绍,2018年云南将在全省推广5万辆新能源汽车,推广重点围绕私人购车、政府采购、公共出行、城市物流(包括邮政)以及旅游等领域,在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红河等滇中城市群和重点旅游城市及景区进行推广。

  在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方面,云南省财政按照中央财政同期补贴标准,对省内上牌的新能源汽车配套补贴25%,州、市财政再配套补贴25%。此外,云南鼓励州、市人民政府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比如交通高峰期间允许新能源汽车使用城市公交车道,放开新能源物流车进城限制;在不妨碍交通的情况下,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利用空闲道路资源规划停车位,专门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停放或限定时段停放;2020年底前,国有资本管理的停车场对新能源汽车2小时内免收停车费。

  云南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田宏伟介绍,截至2017年底,云南建成在运公用充电桩约4100个。2018年,云南将加大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昆明等五州市要新增公共充电桩1.5万个,集中式充电站140座以上。

编辑: 郑睿

云南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 今年全省将推广5万辆

为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提升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云南省制定出台《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目标是在较短时间内使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占全省汽车总量的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