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清雪工作准备就绪

2018-10-10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骆鹏)为了保障冬季清雪工作,目前,乌鲁木齐市1800多辆扫雪清运车辆已完成检修保养工作,清雪保洁人员全部到位整装待发,迎接今年秋冬的第一场雪。

  记者在南梁坡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环卫作业基地看到,清雪车、小型滑移机械、扬雪机等350辆各类机械清雪设备整齐划一的排放着。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驾驶员王鑫告诉记者,从4月份开始就一直要对车辆进行保养,保证车辆的能够正常运行。“前期主要是机油和润滑油的更换,每个月都要把电瓶进行正常的维护,每个月我们都要发动一次车,检查车辆所有的清雪运转部件。”王鑫说。

  进入10月份,王鑫每天都会对车辆再进行检查,确保每一台车辆都能够快速上路,他说:“十月份以后我们能做到只要下雪我们的车就能上路,给市民出行带来方便。”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快速路清雪面积新增71万平方米,共计450万平方米。目前,各快速路、河滩路已初步划分为河滩路、外环路、田字路3个责任区,9组机械编组进行清雪作业。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工作人员张斌介绍说:“今年招募了400名驾驶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雪季到来之前对所有驾驶员进行培训,让他们熟悉道路,熟悉编组,同时还针对初冬和初春气温骤降的情况桥体可能会出现冰挂的情况我们做了安排,整个冬季的清雪我们会按照即下即清雪停路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今年的清雪工作。”

编辑: 郑皓月

乌鲁木齐市清雪工作准备就绪

为了保障冬季清雪工作,目前,乌鲁木齐市1800多辆扫雪清运车辆已完成检修保养工作,清雪保洁人员全部到位整装待发,迎接今年秋冬的第一场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