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在港举行 签约总投资76亿美元

2018-10-10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10月10日消息(记者张磊)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9日在香港举行。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两地签约项目共30个,总投资76亿美元。

  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截至2018年8月,福建实际利用港资超过800亿美元,约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的三分之二。

  “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经济总量从不足百亿元增长到去年的3.23万亿元,居全国第10位,年均增长12.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8.2万多元人民币,居全国第6位,成为中国最具成长性、最具后发优势的区域之一。”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致辞中表示,闽港两地渊源深厚、往来密切。在港闽籍乡亲占香港总人口的六分之一。广深港高铁开通后,从厦门到香港,仅需4个多小时。闽港两地的时空距离更短了,尤其两地人民的情感联系更加紧密了。

  因此,他希望同香港各界一道,认真落实2015年签署的关于加强闽港经贸合作和金融合作的两份《协议》,在“一带一路”建设、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各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则表示,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厦门是改革开放初期成立的4个经济特区之一,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他相信闽港两地一定可以继往开来,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福建和香港有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而香港也与东盟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展望未来,我很有信心闽港双方必定能够发挥优势互补,加强联系,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张建宗说。

编辑: 郑皓月

“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在港举行 签约总投资76亿美元

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9日在香港举行。在当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两地签约项目共30个,总投资76亿美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