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全面禁捕野生林蛙 构成犯罪的将被追刑责

2018-10-10 15: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10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李韬)当前正值林蛙下山入河期却遭到捕猎,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全面禁止捕杀野生林蛙,对野生林蛙下山迁徙路线、河流沿岸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捕捉野生林蛙布设的“旱亮子”,要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并严肃追查设立者的责任。

  对集贸市场进行清理整顿,对餐饮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坚决取缔违法经营野生林蛙的行为。要在林区道路设立检查站,对非法运输野生林蛙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通知要求,对各种破坏野生林蛙资源的违法行为,要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确保野生林蛙安全越冬。

  

编辑: 郑皓月

哈尔滨全面禁捕野生林蛙 构成犯罪的将被追刑责

当前正值林蛙下山入河期却遭到捕猎,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全面禁止捕杀野生林蛙,对野生林蛙下山迁徙路线、河流沿岸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捕捉野生林蛙布设的“旱亮子”,要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并严肃追查设立者的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