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召开

2018-10-12 15:57:00来源:央广网

  

  “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召开(央广网见习记者 于子敬 摄)

  央广网南昌10月1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10月12日,“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在南昌召开。本次论坛是江西贯彻“一带一路”倡议,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会议精神,搭建的中非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平台。

  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积极鼓励省内优势企业走出国门、开展合作,鼓励和支持企业在非洲国家建立境外经贸合作区,组织省内优势产能赴非洲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并已有一批企业崭露头角,在不同领域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郑跃文表示,非洲作为江西省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在江西发展开放型经济和实施“走出去”战略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介绍,江西与非洲的合作基础十分牢固,江西企业在非洲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今年前7个月,江西对非洲进出口150.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5.9%;各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外贸增长平均水平。此外,江西是全国唯一承担多哥和赤道几内亚两个援非农业示范中心的省份。江西企业承建了今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重要活动场地——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际会议中心、加纳共和国海岸角体育场等一批标志性援外工程项目。

  

  

  “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召开(央广网见习记者 于子敬 摄)

  江西省委省政府正在努力为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和桥梁,积极推进企业参与非洲各类投资合作项目,将从契合程度高、合作愿望强、基础条件好的行业入手,加深江西与非洲在农业开发、基础设施、电子信息、现代轻纺、航空装备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是由中非民间商会、江西省国际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共有省内政府领导、非洲国家驻华大使、有关专家学者和省内知名企业家共280名代表参会,旨在让更多江西企业了解非洲、走向非洲,推动江西优势产业“抱团出海”。

编辑: 郑皓月

“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召开

10月12日,“一带一路”江西企业走进非洲国际发展论坛在南昌召开。本次论坛是江西贯彻“一带一路”倡议,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会议精神,搭建的中非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