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一男子因自制枪支弹药触犯刑法 判刑八年

2018-10-14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014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张艳艳)本拥有高学历、稳定的工作,但只因个人爱好,私自制造大量枪支弹药,如今锒铛入狱。近日,青海省湟源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案件,郑某因自制枪支弹药触犯刑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郑某近日驾驶车辆行驶至湟源县交警大队门口时,被路查的交警例行检查发现其车内藏有枪支弹药随后公安机关又从其西宁家中搜查出枪支3支,自制子弹620发,枪支弹药大多系其自己制造。

  郑某因长期从事野外工作,对打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打猎需要枪支弹药,于是郑某从1984年开始购买单筒猎枪、制式子弹后藏于家中,后购买台钳、砂轮机、钢锉等工具在家中私自非法制造枪支弹药,平时持枪到野外打猎等。

  庭审中,郑某表示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仅仅是为了娱乐和个人爱好。如果不是此次案发,自己也许已经安享退休生活了,不至于锒铛入狱,失去自由,失去工作,悔不当初。

  湟源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兴趣和爱好,但爱好和兴趣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不能超越法律的底线,否则,以身试法,终会受到法律的惩处。

编辑: 杜静

青海一男子因自制枪支弹药触犯刑法 判刑八年

本拥有高学历、稳定的工作,但只因个人爱好,私自制造大量枪支弹药,如今锒铛入狱。近日,青海省湟源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制造、持有枪支弹药案件,郑某因自制枪支弹药触犯刑法,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