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飞人苏炳添在暨大上“跑步第一课”(图)

2018-10-16 09:24:00来源:央广网

  苏炳添第一课“跟我一起跑”开课(央广网发 暨南大学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6日消息(记者郑澍)10月15日、16日,在暨南大学校本部旭日体育场和番禺校区田径场将举办“SPE训练营——苏炳添第一课:跟我一起跑”的公开课。此次公开课对全校全日制学生开放,共分为3次课,每次限100人选课。共有300名学生通过微信平台选课获取上课资格。

  

  苏炳添指导学生热身运动。 (央广网发 暨南大学供图)

  据介绍,此次公开课是苏炳添老师利用国家田径队休整的空余时间回到学校为学生上课,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了解日常跑步或赛前做热身活动的重要性,体会热身活动后给跑步带来的积极变化,在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和要领的同时,有效地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

  

  苏炳添通过示范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向学生分享短跑相关技术环节的要点和练习体验。(央广网发 暨南大学供图)

  课程共分为三个部分:基础热身、短跑技术分享和运动后的整理活动部分。苏炳添通过示范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向学生分享短跑相关技术环节的要点和练习体验。在组织教法上,苏炳添注重与学生的教学互动,通过游戏法来提升学生参与体验的趣味性,活跃课堂学习的氛围。此外,苏炳添还强调启发式教学对提高学生身体练习兴趣的重要性。

  据介绍,本次公开课是暨南大学体育学院本学期开设的“SPE训练营”系列活动的第一课。“SPE训练营”内容包括田径、游泳、跳水等体育项目,会定期邀请知名体育明星、专家以公开课、讲座的形式开展。

编辑: 郑睿

亚洲飞人苏炳添在暨大上“跑步第一课”(图)

10月15日、16日,在暨南大学校本部旭日体育场和番禺校区田径场将举办“SPE训练营——苏炳添第一课:跟我一起跑”的公开课。此次公开课对全校全日制学生开放,共分为3次课,每次限100人选课。共有300名学生通过微信平台选课获取上课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