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在湖南张家界举行

2018-10-16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张家界10月16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6日),“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在湖南张家界举行。来自俄罗斯、格鲁吉亚、乌克兰、法国、德国等84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领导、商协会主席、著名企业家以及国际贸易、金融、品牌、旅游、医学专家等400人出席峰会,围绕在新的世界经济格局下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建立多元共享的“一带一路”金融支持体系、共建安全的国际营商环境、促进各国传统医学的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并发布了《和合与共 携手构建国际工商界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张家界共识》。

  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为峰会发来视频贺词,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立陶宛总理萨乌柳斯·斯克维尔内利斯、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经贸部长库比夫、尼泊尔副总统南达·巴哈杜尔·普恩、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卡德罗娃、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市长巴赫特·苏勒塔诺夫、世界贸易中心协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秘书长罗兰德·莫里拉斯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来贺信,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张家界以旅为媒、以文会友,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朋友圈’。”张家界市市长刘革安表示,经过30年的发展,张家界实现了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一举成名天下知”的华丽转身。

  本届峰会致力于用国际思维谋划和设置议题,既包括主旨演讲和对话研讨,也包括项目对接与务实合作,涉及“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标准制定、品牌建设、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和中医药发展等多个选题,既“通天线”又“接地气”。通过举办共建包容普惠的开放型世界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成立会议暨首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论坛、共建安全的国际营商环境论坛、“一带一路”品牌建设国际论坛、中医药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金融圆桌会议等六大平行论坛,努力把峰会打造成“一带一路”的务实合作平台。

  本次峰会的重要成果是发布《和合与共 携手构建国际工商界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张家界共识》,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融合发展的国际经贸共同体做出贡献。

  《张家界共识》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商协会应协调各国政府和工商企业,积极把握“一带一路”蕴含的合作潜力与发展良机,凝聚发展共识、搭建合作平台、推动项目落地,以贸易和投资促进高质量、可持续的共同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形成国际工商界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届峰会还发布了《中医药针灸与人类健康张家界共识》;形成了《品牌评价旅游目的地》国际标准提案,并发布旅游目的地品牌发展战略;颁发“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卓越领导人奖”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2018年度杰出贡献奖”和中医药国际推广突出贡献证书,以表彰为推动丝绸之路商贸繁荣、经济发展和中医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人士。

编辑: 郑睿

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在湖南张家界举行

今天(16日),“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在湖南张家界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