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文庙举办重阳节公益活动 弘扬中华孝文化和敬老助老传统美德

2018-10-17 16:47:00来源:央广网

参观文庙(央广网发 吉林台汪永为 摄)

  央广网长春10月17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吉林台记者汪永为)今天是重阳节,长春文庙举办了“孝亲新时代 敬老暖重阳”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免费发送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和敬老祝福糕,弘扬中华孝文化和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市民们“登高”走过状元桥(央广网发 吉林台汪永为 摄)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现场的老年朋友和游客走过状元桥,意为“登高望远”,穿过棂星门、大成门,来到大成殿前,整衣肃立,向孔子等古圣先贤塑像行三鞠躬礼,表达崇敬之情。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一一敬献菊花茶,送上美好的祝福。长春市民耿女士特意带着父母来参加活动,耿女士说:“陪妈妈过来参加这个活动,希望自己的妈妈爸爸晚年幸福,也身体健康,借这个机会也祝天下父母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现场发放敬老祝福糕(央广网发 吉林台汪永为 摄)

  在现场工作人员还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风俗,向大家赠送了敬老祝福糕和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并引导大家参观了文庙内儒家特色礼制建筑和特色专题展览。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王洪源表示,今年文庙设计了一些环节,比方说在重阳节的时候都应该登高,文庙有状元桥,带领这些老人们走状元桥就是登高望远的意思,也会给老年人发放菊花茶,饮菊花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敬老孝亲这种理念传播出去。

编辑: 郑睿

长春文庙举办重阳节公益活动 弘扬中华孝文化和敬老助老传统美德

今天(10.17)是重阳节,长春文庙举办了“孝亲新时代 敬老暖重阳”重阳节公益文化活动,免费发送优秀传统文化经典书籍和敬老祝福糕,弘扬中华孝文化和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