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阳节青海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2018-10-18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周志萍 西宁台记者巩书言 蔣道明)昨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青海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西宁市民登高踏秋赏夜景

  西宁市有重阳节头一天晚上登高祈福的风俗。16日晚20点,西宁市南山上人头攒动,登山的市民和外地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扶老携幼一家大小、有的是一群好友一起登山踏秋,一路上欢声笑语。

  在山顶上,人们登高望远,欣赏山下西宁城的美丽夜景,拿出相机或手机拍照留念,并且第一时间晒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与亲朋好友共同分享美景,体会幸福。

  登山的市民们对记者说:“重阳节前夕登山算是我们的传统习惯,尊老敬老,寓意好,希望今后运气好。”“带着孩子来登高感受一下这样的节日气氛,表达对老人对故乡的怀念。”

  百位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

  青海省老龄委、青海省慈善总会、青海省民政厅机关党委和汪昌祥爱心志愿服务队今天共同举办2018年“敬老、爱老、知恩、报恩”九月九青海情敬邀百位幸福老人相聚重阳节大型公益活动,向西宁市社会福利院等10家敬老院1200多位老人赠送了总价值近10万元的慰问品,为老年朋友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青海省老龄委专职副主任于江表示:“我们都应该更加关心和关爱老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老人们的寿命会更长,他们也会为社会做出更加积极地贡献。”

  老人汪昌祥:“四十年的改革开放,我们老年人真切体会到了社会的变化,经常走到户外,都能见识到社会发展的新气象。”

  各地举办重阳节文化体育活动

  海东市平安区总工会17日开展重阳节职工登山比赛,一百多名登山爱好者参加比赛。

  互助土族自治县妇联来到塘川镇周家村,向38名70岁以上老人赠送床单等生活用品,县疾控中心组织工作人员为老人们讲解公共卫生、健康扶贫知识及老年人保健常识,发放药品,乡韵文艺演出队表演了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舞蹈、小品等节目。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30多名少先队员来到县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大合唱、笛子独奏、独唱、拉丁舞、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海晏县妇联和敬老院的老年人开展了联谊活动,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送去可口的饭菜和水果,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编辑: 郑睿

重阳节青海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弘扬传统美德

昨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青海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