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贺州长寿阁》邮票图全国首发 “国家名片”助力养生养老产业发展

2018-10-18 09:25:00来源:央广网

  《贺州长寿阁》邮票图全国首发(央广见习记者 鸿沁 摄)

  央广网贺州10月17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见习记者鸿沁)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敬老佳节,《贺州长寿阁》邮票图首发仪式17日在广西贺州市举行。

《贺州长寿阁》邮票图设计稿(央广见习记者 鸿沁 摄)

  邮票是国家名片,方寸间展现博大世界,是一个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发展进步的真实记录,也是一个民族历史文化的记载和传承。贺州至2002年建市以来,中国邮政先后发行了与贺州题材有关的纪念邮票2枚,1枚是在贺州出土的《麒麟尊》东周青铜酒器纪念邮票,1枚是昭平县黄姚镇的《黄姚古镇》纪念邮票。17日又在贺州向全国首发《贺州长寿阁》邮票图,通过“方寸天地”向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展示贺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秀丽的自然风貌。

  贺州长寿阁的构造和环境精致秀美,是贺州园博园的地标建筑,共五层,为方形塔式仿古建筑,五重飞檐翘起较高,顶层采用重檐十字歇山顶屋面形式,整体风格沉稳大气。登临长寿阁,极目远眺,贺州的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贺州题材邮票(央广见习记者 鸿沁 摄)

  贺州素有“三省通衢”之称,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世界长寿市、魅力中国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广西文明城市。当前,贺州立足“世界长寿市”,依托独特的自然禀赋、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举全市之力,积极开展人类健康长寿研究与探索,以推动大创新、实施大开放、培育大物流、发展大旅游、构建大健康“五大新引擎”为抓手,不断壮大“长寿·养生”经济,打造“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和“住几天管用”的城市品牌,以“世界长寿市、魅力中国城、东融先行区”的崭新姿态向世人展示“山清水秀生态美,城古茶香人长寿”的独特城市魅力。中国邮政发行《贺州长寿阁》邮票图,以“国家名片”形式宣传贺州,助力贺州养生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首发邮资明信片 (央广网发 中国邮政供图)

  今后,贺州园博园、黄姚古镇、姑婆山、玉石林等景区将启用《贺州长寿阁》邮票图明信片作为门票,把“寿城贺州”寄往世界各地,不断扩大贺州世界长寿市的知名度和提升城市品牌,为“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郑睿

《贺州长寿阁》邮票图全国首发 “国家名片”助力养生养老产业发展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华民族传统敬老佳节,《贺州长寿阁》邮票图首发仪式17日在广西贺州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