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进新疆老年大学 感受老年人的快乐时光

2018-10-18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秦国华)老年大学为老人提供了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地方。重阳节,记者走进新建成的新疆老年大学,感受老年人的快乐时光。

  在新疆老年大学的舞蹈室里,老年学生们正在上舞蹈课。合着欢快节拍,老人们跟着老师的步伐,认真学习每个舞蹈动作。田晓华说,在老年大学学习舞蹈为她的退休生活带来欢乐,也圆了年轻时的舞蹈梦:“我从小就热爱舞蹈和歌唱,从一个爱好者现在已经可以教大家去跳舞,真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在手风琴教室里,67岁的刘志钢深情投入地拉着手风琴。刘志钢说,上老年大学最大的乐趣是在这里可以找到自己的价值,还能够和志同道合的老伙伴享受学习的乐趣:“手风琴左右手都要用,对智力大脑都有好处,也认识了好多手风琴的琴友,自己学了也可以教给孙子。”

  据了解,新疆老年大学成立于1986年,办学30多年来,老年大学并没有固定办学场所,租用场地经常迁移,此前在乌鲁木齐市建国路、西北路等片区设有办学点。2015年9月,新疆老年大学教学楼建设项目正式立项,2016年5月动工,2018年1月完工入驻。新建成的新疆老年大学教学楼总建筑面积22508平方米,有舞蹈、声乐、书画、器乐等各类专业教室近40间,开设30多个专业。

  新疆老龄办副主任古丽娴·塔什吾甫尔说:“后续我们还要开展老年人的慰问活动,让全社会关心关注老年人,子女们能够更加孝敬父母,老年人更加健康。”

编辑: 郑睿

走进新疆老年大学 感受老年人的快乐时光

老年大学为老人提供了一个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地方。重阳节,记者走进新建成的新疆老年大学,感受老年人的快乐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