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各社区开展敬老活动 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2018-10-18 11: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晓黎)重阳节,乌鲁木齐市各单位、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多的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在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一场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为这里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76岁的张德林身着黑色西装,打着红色领带,精神饱满为大家朗诵诗词《老有老的骄傲》,他说:“我以前没有上过舞台,今天第一次,对我来说更高兴了。社会上对我们关心很多,演节目、捐赠、理发这样的关怀定期都有,特别是节假日,老年生活对我来说很满意很知足。”

  在大巴扎步行街,乌鲁木齐天山区在这里开展了“高歌九月九·舞动重阳节”活动,满头银发的老人身着艳丽服饰在欢乐地舞蹈。65岁老人赵海山为大家表演了舞蹈《中国美》:“今天是重阳节,想跟这些老伙伴们一块儿穿得漂漂亮亮的来开开心心地一块儿跳个舞,过我们自己的节日,现在老年人的娱乐活动也幸福,多彩多样。”

  在固原巷社区三楼活动室里,社区正举行重阳节联欢会,老人冯燕香和自己的老朋友们一起为大家表演了时装秀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我们感到太幸福了,我们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大家欢歌笑语多高兴啊。”活动中,6名来自辖区早教班的孩子将自己的画作为礼物送给了老人们。社区早教班义工陆非也说:“借重阳节让孩子通过为老人献画让他们从小懂得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窗外虽然飘着雨,但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惠心老年养护院里却暖意融融,水磨沟区民政局的干部们来到这里看望老人们,并送来了节日的礼物。老人韩燕真说:“我们真高兴,每天都有来看望的,你们都像我们自己家人一样,看到你们我们特别高兴。”

  惠心老年养护院董事长李娟说,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会团体在关注老年人,每个月都有志愿者过来陪老人说话、帮老人理发、打扫卫生,孝老爱亲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抽出宝贵的时间,到养老机构跟老人们在一起,跟他们说说话,聊聊天,让他们把内心的感情释放出来,这样他会生活得更愉快。”

编辑: 郑睿

乌鲁木齐各社区开展敬老活动 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

重阳节,乌鲁木齐市各单位、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多的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在全社会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