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大爱有声“全国扶贫日”公益晚会在穗举办

2018-10-18 13: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17日晚,“大爱有声·一起幸福--2018大爱有声‘全国扶贫日’公益晚会”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晚会邀请了驻村扶贫干部、支教老师、援藏医疗专家团队等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代表上台,通过访谈、微视频、文艺表演、图片展示等方式,述说扶贫故事,展示大爱情怀。晚会呈现了广东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的扶贫干部和专业团队,倾力拼搏、倾情奉献的精神风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公益晚会现场  记者 郑澍 摄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援藏32年,参与医疗援藏帮扶的梯队代表来到了舞台上。今年83岁的吴乐正教授,是首批援藏医疗队骨干专家之一。1986年,中山眼科中心一行6人的援藏医疗队在拉萨为当地群众检查眼疾2500多人次,举办了眼科培训班,示范眼科手术约70例,还开展了眼病调查等工作。从八十年代至今的三十多年里,广东先后由各家三甲医院组团派出了三十多批医疗专家团队接力进藏,实施医疗帮扶。

  中山火炬开发区第一小学语文老师李春雨于2017年10月17日接到一份“特殊通知”,上级教育部门希望他两天后能出发前往云南昭通开展教育扶贫,期限一年。接到通知时,他和妻子领取结婚证才七天,婚纱照拍了一半,新房装修了一半,婚礼也没来得及举行。他在电话中说服妻子,如期赴滇支教。在云南昭通,李春雨不仅给孩子们上课,还将前沿的教育方法及理念带给当地的教师队伍。今年三月当地成立了“李春雨专家工作站”,让他带领当地教学精英,提升整个地区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李春雨老师用他新婚最甜蜜的一年时间,完成了一次深情的陪伴,对象却是贫困山区的师生们。

  晚会上展示了一名驻村扶贫干部的微信朋友圈。这名叫“铁牛”的网友通过朋友圈,记录了他赴湛江扶贫两年半来的苦辣酸甜。2016年5月10日,这是他出发的日子--“明天一早启锚,远赴湛江扶贫,三度春秋岁月,何年何月归巢?几许不舍,几番惆怅,临别,借诗一句,以表心志,男儿立志闯乡关,穷帽不脱誓不还!”之后截取的朋友圈写着,“每晚做到凌晨3、4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一天不抓紧,马上就积压,筋疲力尽……”一天,在他“累得不要不要”时,看到了自己满是泥灰的工作车后窗上,被村里的一个小朋友涂鸦了几个字:“你辛苦了,警察叔叔!”他感受到了一个驻村干部千辛万苦换来的幸福。“铁牛”就是佛山市公安局派驻吴川市长岐镇新联村的扶贫工作队长邓雄健,他是全省4.4万驻村扶贫干部中的普通一员。

  除了嘉宾的现场分享,晚会还在大屏幕滚动播放广东扶贫干部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照片,展现扶贫干部的精神风貌。

编辑: 杜静

2018大爱有声“全国扶贫日”公益晚会在穗举办

17日晚,“大爱有声·一起幸福--2018大爱有声‘全国扶贫日’公益晚会”在广州友谊剧院举行。晚会邀请了驻村扶贫干部、支教老师、援藏医疗专家团队等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代表上台,通过访谈、微视频、文艺表演、图片展示等方式,呈现广东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中的扶贫干部们和专业团队倾力拼搏、倾情奉献的精神风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