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在蓉港澳台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8-10-22 14:08:00来源:央广网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成都10月2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办的“2018秋季在蓉港澳台大学生专场招聘会”10月20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在蓉港澳台大学生解决实习、择业、创业中的困难,为在蓉港澳台企业、创业人士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招聘会上,20余家企业现场招揽人才,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所涉领域涵盖房地产、建筑、教育、医疗、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现场提供工作岗位上百个。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在蓉高校的近100名在蓉港澳台大学生现场了解、对接心仪的工作岗位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洽谈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专场招聘会上,主办方邀请港澳台在蓉优秀创业人员,现场分享创业经历和经验,指导和鼓励港澳台大学生在蓉就业、创业。成都市人才办、成都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也来到招聘会现场,在蓉港澳台大学生可以现场沟通,了解成都在人才引进、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政策。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这次专场招聘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来自香港、目前就读四川大学文新学院的应届毕业生钟婉仪说,“成都的就业环境非常有吸引力,也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择业和创业条件。如果有一份喜欢的工作,我愿意留在成都。”

  除了应届毕业生,招聘会也吸引了不少大一至大三的港澳台学生参加,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吴敏就是其中一位吴敏说:“虽然我才大一,但通过这次招聘,我了解了目前的市场情况,也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认识。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专场招聘会旨在积极整合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为在蓉港澳台大学生提供丰富的择业、就业、创业支撑。未来,成都市政协还将继续开展各项活动,帮助在蓉港澳台大学生在成都就业、创业。

编辑: 郑睿

成都举办专场招聘会帮助在蓉港澳台大学生就业创业

由成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办的“2018秋季在蓉港澳台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于10月20日下午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在蓉港澳台大学生解决实习、择业、创业中的困难,为在蓉港澳台企业、创业人士等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