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腰上的露天“健身房”

2018-10-23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23日消息(记者林彦银)从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出发,沿着山间小道一直往东走,不一会你就会发现一个健身的好去处。在一块平整的场地内,哑铃、杠铃、吊环、沙袋等各种自制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免费的露天“健身房”。

  常来这里健身的市民王先生说,这处健身场地从2016年就成型了,这几年随着健身器材的增多,来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些健身器材都是大家自发制作的,有的是带过来的,像这些哑铃、杠铃都是大家用水泥自制的,看上去粗糙,但是很实用。”市民刘先生称,这里一年四季健身者不断,尤其是上午,几十人同时在这里健身,其中不乏健身达人。对于他们来说,来这里不仅可以免费“享用”各种健身器材锻炼身体,还能够交一些朋友,相比健身房更加自由,空气也清新。

  “现在这里其他的都好了,就是地面尘土有些多,要是有关部门能帮着解决一下就好了。”王先生说,他们也在场地铺过沙子,但很快就被雨水冲走了。

现场有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供大家选择。(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光哑铃就有好几十种,都是大家用水泥自制的。(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这些健身器材虽然制作的粗糙但都标注着重量,健身者可根据需要选择。(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这是全场最大的杠铃,使用时要量力而行啊。(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刘先生常来这里健身,他说每天不来锻炼一下都感觉不自在。(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尽管天气有些凉,但健身者连着做几个动作身上就开始出汗了。(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这个大沙袋也是健身者带过来的,供大家使用。(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健身器材前面还安装了镜子,帮助健身者调整姿态。(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健身就贵在坚持。(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一些年轻人也会来这里健身。(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摄)

  现场还设有提示牌,大家一定要自觉遵守。(央广网记者 林彦银 摄)

编辑: 郑睿

山腰上的露天“健身房”

从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出发,沿着山间小道一直往东走,不一会你就会发现一个健身的好去处。在一块平整的场地内,哑铃、杠铃、吊环、沙袋等各种自制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俨然一个免费的露天“健身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