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破获近20年来单案查获实物案值及涉案金额最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2018-10-23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23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警方今天(23日)通报,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历经10个多月艰苦侦查,打掉了一个面向全国销售、运输一条龙的特大售假烟犯罪团伙,涉及全国22省市80多个地市,抓获涉及销售、运输、零售终端犯罪嫌疑人22人,核实涉案总案值3.2亿元。这是陕西省近20年来单案查获实物案值及涉案金额最大一起销售伪劣卷烟案。

  

陕西破获近20年来单案查获实物案值及涉案金额最大销售伪劣卷烟案(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2017125日,根据线索,西安民警在西安市未央区一物流货场查获由广东东莞物流运输至西安市的一宗货物,内装芙蓉王香烟3900条,价值97.5万元,经鉴定为假烟。西安警方抽调相关警种警力组成12.05”特大销售伪劣产品案专案组展开侦查,当日将取货人抓获。根据专案组深挖和嫌疑人供述,专案组民警于20171211日分别在西安、榆林、汉中洋县等地查获“中华、芙蓉王”等假冒伪劣卷烟3150条,案值89万余元。2018112日,专案组民警在市烟草稽查支队协同下奔赴广州、东莞、潮汕等地调取了全国100余家物流公司一年来近一亿项物流业务数据,于2018129日对西安接收假烟下线再次实施抓捕,查获假冒伪劣卷烟2458条、案值68万余元,顺藤摸瓜又抓获西安售卖假烟上线老板。至此,一个销售网络涉及广东、福建、江苏、浙江、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四川、贵州、云南等全国22省市80多个地市的特大假烟生产团伙浮出水面。

  

陕西破获近20年来单案查获实物案值及涉案金额最大销售伪劣卷烟案(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专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先后于201835日、323日向涉案地区发动了集群战役,先后在江苏、云南、贵州、浙江等地当场查获假冒伪劣“软中华、南京”等香烟共计1330公斤,案值210余万元,端掉囤积库房2处、共抓获售卖下线6人,刑拘4人,采取其他强制措施2人。

  通过对到案嫌疑人审查,结合已有证据及物流数据布控显示,该团伙还未彻底灭绝,在沉寂一段时间后以变化姓名、手机发货方式仍在面对全国继续实施销售假烟的犯罪行为。为力求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彻底摧毁该案主要销售顶端上线,2018921日,专案组民警联合相关警种在西安市烟草稽查支队协同下再次南下广东对该案销售顶端继续开展侦查,在广东省公安厅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于20181013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万江镇将上游终端销售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现场端掉库房1处、在东莞一物流园查获该团伙囤积点2处,共查获“黄金叶、中华、南京”等伪劣卷烟总案值220余万元。至此,该特大售假烟犯罪团伙被彻底打掉。

  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王晓锋介绍,这陕西省近20年来单案查获实物案值及涉案金额最大一起销售伪劣卷烟案该案侦破中,先后共抓获福建、广西、贵州、陕西籍涉及销售、运输、零售终端犯罪嫌疑人22人;提取固定涉及陕西、吉林、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全国22省市80多个地市的物流运输涉案线索信息3862条;假冒伪劣卷烟物流发货记录合计94.8万公斤;核实涉案总案值3.2亿元彻底摧毁了广东面向西安及全国销售、运输、零售终端的网络链条。

编辑: 郑睿

陕西破获近20年来单案查获实物案值及涉案金额最大销售伪劣卷烟案

西安警方今天(23日)通报,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历经10个多月艰苦侦查,打掉了一个面向全国销售、运输一条龙的特大售假烟犯罪团伙,涉及全国22省市80多个地市,抓获涉及销售、运输、零售终端犯罪嫌疑人22人,核实涉案总案值3.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