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市对16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

2018-10-25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25日消息(记者迟嵩 冯志远 见习记者唐国荣 瞿文斌)10月25日,在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阿城、双城、五常、宾县9个基层法院,对2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和14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涉案12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个月至二十五年不等有期徒刑。

  据了解,此次集中公开宣判的16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涉及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财产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拉拢路政稽查人员,强迫超载运输货运司机接受保护,收取保车费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批发市场收取保护费的“市霸”恶势力;拉拢城管执法人员,采用殴打威胁等手段,强迫他人参与经营的“行霸”恶势力等。

  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坚持“党委领导、政法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原则,精心组织、综合施策、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战果,截至目前,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集团44个,其中涉黑犯罪集团7个,涉恶犯罪集团3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77人,破获案件416起,收缴枪支2支,子弹156发,涉案金额近亿元,冻结扣押涉案财物3000余万元。今年7月6日,哈尔滨市在道里区、松北区、呼兰区、巴彦县4个法院,已经对5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了第一批集中公开宣判,26名恶势力犯罪人员受到法律制裁。

  下一步,哈尔滨市将持续加大对各黑恶势力的依法打击力度,聚焦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力扫黑、铁腕惩恶,重锤打伞,不断扩大线索举报渠道,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揭发检举黑恶犯罪,坚持快侦快诉快审快判,对黑恶势力发现一个铲除一个,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 郑睿

哈尔滨市对16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

10月25日,在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阿城、双城、五常、宾县9个基层法院,对2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和14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公开宣判,涉案12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个月至二十五年不等有期徒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