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首届世界水彩画大展在浙江诸暨举行

2018-11-04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诸暨11月4日消息(记者张国亮)11月3日,2018年首届世界水彩画大展在浙江诸暨开展。本次大展由IWS国际水彩画协会与诸暨市政府联合主办,诸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上海鸿美术馆承办,是世界性高端水彩画展览,也是2018年全球最隆重的水彩盛事。

  本次世界水彩画大展是由国际美术界的权威机构主办、中国承办的首次大型水彩画国际展览,大展组委会共收到了世界各地70多个国家和地区投稿的水彩画作品3000余幅,由七位评委评审,评选出入围作品100幅(含12幅获奖作品),并特邀包括国内画家代表关维兴先生、国外画家代表约瑟夫先生等在内的12名具有代表性的水彩艺术家参加展览。

  本次展览的12幅获奖作品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亦即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而100幅入选作品则几乎囊括了全球各大洲的水彩艺术家们的作品。从中可以遍览世界各地民众不同的生活,有巴基斯坦人的舞蹈场景的热烈欢快,有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清真寺的庄严肃穆,有戴鼻环着盛装的印度妇女,有夜晚骑行的俄罗斯男女。还有阿根廷湖畔的晨曦,带马车的意大利街景,雍容华贵的保加利亚妇女,喧腾的西班牙工厂,蒙古的牧羊女和她的猎鹰,菲律宾劳作中的工人,印度黄昏的市容,大洋洲别致的土著孩子。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也带着各自特色的作品参展。本次展览有以写实为主,以水彩之通透明洁效果对场景、物象或人像作精致细腻描绘的作品,也有以朦胧抽象意趣表达的画作。被光影吞噬了的人物肖像、玻璃滴水形成的水色意象,意大利灵动的鲜花、菲律宾精致的玖瑰,吴哥窟的千年微笑在薄雾般的迷朦中更显神秘。这些画作为我们遍览世界各大洲各国各民族的艺术打开一扇万紫千红、百花齐放的绚烂的艺术之窗。

  据了解,世界水彩画大展将每两年举办一次,以荟萃一流经典、力推原创新作、传播水彩文化,搭建交流平台为宗旨,凸显水彩艺术的创新性和国际性,开拓东西方水彩相遇中国的新天地。

  2018年首届世界水彩画大展展览时间将持续到11月12日。其间,将分别举行2018年IWS国际水彩画协会成员国主席作品展、第三届“与名家同行”国际水彩名家年展、国际水彩名家西施故里行、国际水彩名家水彩画示范、“首届世界水彩画大展”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编辑: 郑皓月

2018年首届世界水彩画大展在浙江诸暨举行

11月3日,2018年首届世界水彩画大展在浙江诸暨开展。本次大展由IWS国际水彩画协会与诸暨市政府联合主办,诸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上海鸿美术馆承办,是世界性高端水彩画展览,也是2018年全球最隆重的水彩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