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代表队在全国科学实验展汇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2018-11-06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6日消息(记者徐升)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近日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宁夏3支代表队参赛,并在全国96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并获得最佳表演奖,另2支代表队分获三等奖、优秀奖,宁夏科技厅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由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由中科院物理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5个参赛单位,96个科学实验秀队伍参加比赛,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

  比赛中,选手们以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中有趣的科学现象和日常生活中的活动为切入点,通过舞台剧、小品、脱口秀等多种表演方式,精心设计出极具创意的科学实验,将科学知识与多种艺术形式巧妙地融合,既有经典科学实验的重新编排演绎,又有前沿科研成果的通俗形象化展示,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精妙绝伦的科学表演盛宴。

编辑: 郑睿

宁夏代表队在全国科学实验展汇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近日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