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公安厅开通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服务

2018-11-06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王亘)近日,贵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在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贵州公安业务自助服务区”,开设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服务,方便群众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

  据了解,再次签注自助服务实现了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的受理、审批、制证、发证、缴费一体化,以及剩余签注次数查询。自助服务的施行,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了办事办证效率,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了实际工作中。同时,再次签注自助服务是贵州公安出入境管理局贯彻落实省厅党委“就近即办、异地能办、多点可办”的目标,以及国家移民局《关于加快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举措。

  自助服务包含以下主要内容:一是户籍为贵州省,持有贵州省签发的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台湾通行证,且符合自助办理条件的申请人可以自助办理港澳台再次签注业务;二是自助服务提供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多渠道缴费方式;三是贵阳市户籍申请人可办理个人游、团队游,贵州省非贵阳市户籍申请人只能办理团队游;四是办理港澳台再次签注业务可将证件交于他人委托办理,不需本人亲自到现场;五是申请人忘记所持证件的有效签注次数也可在自助机上自助查询,不需再去窗口人工查询。

编辑: 郑睿

贵州省公安厅开通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服务

近日,贵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在贵州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贵州公安业务自助服务区”,开设港澳台通行证再次签注自助服务,方便群众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