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鸟界“国宝”东方白鹳现身延吉 全球数量仅存3000只

2018-11-06 13:31:00来源:央广网

白鹳(央广网发 万兴富 摄)

  央广网延吉11月6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延吉台记者宋依凝)近日,延吉摄影爱好者万兴富在帽儿山下海兰江畔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据了解,东方白鹳已被列入国际濒危保护动物名单,目前全球仅存3000多只。

  据万兴富介绍,当天清晨5点左右,他和以往一样,到海兰江畔观察摄影。观察过程中,他发现一只体态优美的白色水鸟。这只鸟的羽毛是纯白色,翅膀有黑色的斑块,长嘴长腿体态修长,外形有点像鹭,个头却又比鹭大很多。根据自己多年的拍摄鸟类经验,万兴富判断这是一只东方白鹳。

白鹳(央广网发 万兴富 摄)

  万兴富说:“每天早晨,我有习惯出来拍鸟,因为延边这块儿我对拍鸟特别感兴趣,但是我发现了海兰江这个位置鸟特别特别多,而且今天早晨我五点半起来以后我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大鸟,我判断它是东方白鹳。”

  万兴富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在海兰江畔拍摄到东方白鹳。据了解,东方白鹳是一种体长达1.25米的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鸟界国宝”“鸟类大熊猫”之称。目前,全世界仅存3000只左右。然而,由于东方白鹳栖息地遭破坏,食物也出现短缺等原因,面临着灭绝的现状。这次能够在海兰江畔发现东方白鹳,足以说明延吉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编辑: 郑睿

鸟界“国宝”东方白鹳现身延吉 全球数量仅存3000只

近日,延吉摄影爱好者万兴富在帽儿山下海兰江畔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据了解,东方白鹳已被列入国际濒危保护动物名单,目前全球仅存3000多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