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台州借力“进博会”在沪举办贸易洽谈 采购2.47亿美元

2018-11-07 16: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张国亮)借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东风,11月7日上午,台州(上海)贸易洽谈会在沪隆重举行。现场共完成签约14个项目,签约金额约2.47亿美元。约来自近10个国家和地区制造业和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的60多位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和浙江60多个企业代表开展对话和交流。

  据介绍,这14个签约项目,包括水晶光电光学玻璃采购项目项目、中新科技&三星display 2019年度战略采购合作备忘录项目、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意大利迈卡衬衫缝制设备意向签约项目 、永高股份的PE原料意向采购项目、巨东集团的精密铸造及铜铝精加工采购项目、正特公司的2019年PE布采购意向项目、格润特新材料向美国公司采购PET轻量化技术到国内来投资项目等,签约金额约2.47亿美元。

  此外,台州市政府还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分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并见证了国外企业与台州企业举行的意向采购项目签约仪式。

  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叶贤校向记者介绍,台州是出口型民营经济大市,2017年出口规模大约在1379亿人民币,而进口额只有约200亿人民币。今后台州将积极扩大进口,而重点就是引进国际先进制造装备。此次举办贸易洽谈,就是为进一步积极发挥和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抓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和进口博览会汇聚高端产品和服务的有利机遇,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高品质消费品和优质服务进口,推进台州市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推动进口贸易发展,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台州是浙江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是全省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台州也是一座制造之都,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产业集群特色明显,有6个块状经济列入浙江省现代产业集群提升试点,156个工业制造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占有率第一,67个产品为国际市场占有率第一。

编辑: 刘拓拓

浙江台州借力“进博会”在沪举办贸易洽谈 采购2.47亿美元

借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东风,11月7日上午,台州(上海)贸易洽谈会在沪隆重举行。现场共完成签约14个项目,签约金额约2.47亿美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