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再出台降成本优环境22条政策措施

2018-11-07 16: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7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赵小羽)7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政府、省发改委、省政府新闻办就江西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11月4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补充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补充政策措施》),是在前期已出台三批次130条政策措施基础上,新出台的22条政策措施,是江西省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的又一重要成果,是扶持实体经济的又一重大举措。 

  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始,江西省委、省政府围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省范围内着力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截至今年9月底,通过专项行动,全省已累计为企业减负2380亿元。 

  据悉,这次出台的《补充政策措施》,是降成本优环境“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发展环境的实际体现,也是建设忠诚型、创新型、担当型、服务型、过硬型的“五型”政府的具体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企业信心,让企业真切感受江西优质的投资环境,想企业所急、办企业所盼、解企业所忧,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费、融资、物流、生产要素等成本负担,让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补充政策措施》的主要任务,包括进一步减税降费、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降低生产要素成本、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五个方面22条具体政策。初步测算,这次新出台的22条政策措施每年可为企业减负360亿元左右,全部152条政策落地后,今年可为企业减负1200亿元。 

  新闻发布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督促省直各责任单位和市县政府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打通政策落‘最后一公里’,让企业更加便捷地知晓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使减负预期尽快变成实际红利,让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尽快转化为企业获得感和经济稳增长、快增长。”

编辑: 刘拓拓

江西再出台降成本优环境22条政策措施

7日上午,江西省人民政府、省发改委、省政府新闻办就江西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