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省住建厅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部署

2018-11-08 10: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1月8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一段时间以来,辽宁省住建厅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深刻地认识到,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生活垃圾治理等整改工作不仅是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契机,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重点突破口,更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

  2017年6月以来,辽宁省住建厅召开部署会、专题调度会,不搞形式、不喊口号,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及时部署整改,督促各地开展水体排查。今年以来开展专项检查、会同环保开展省级督查、参加政府督查核验,下发督办函、通报,把严、细、实、常贯穿整改全过程。今年以来,住建厅有关领导到沈阳、大连、抚顺等地现场督导黑臭水体整治情况,现场巡河、暗访、督办各地黑臭水体,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正确研判、精准施策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全省共排查70条黑臭水体,沈阳、大连基本完成,其他城市完成70%。

  据介绍,辽宁省住建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编制印发了《辽宁省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对污水处理率、污泥无害化处置率、再生水利用率等工作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省住建厅下达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计划,分批分期明确改造标准和改造时限,要求各地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今年5月份开始,每月现场督办沈阳仙女河、满堂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度。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下发督办函,督促各地立行立改。2017年以来,辽宁省住建厅按照国务院“水十条”、省政府“水十条”等文件要求,实施56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和通水调试40座,正在施工16座。

编辑: 郑睿

辽宁省住建厅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部署

一段时间以来,辽宁省住建厅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深刻地认识到,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生活垃圾治理等整改工作不仅是补齐民生短板的重要契机,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重点突破口,更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