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前三季度云南省新增高技能人才50252人

2018-11-08 13: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8日消息(记者李健飞)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以来云南全省高技能人才数量在不断增加,前三季度新增高技能人才50252人,其中新增技师和高级技师4188人。技工院校招生4.2万人,技工院校在校生规模达14万人。新增3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云南省推荐的高技能领军人才耿家盛已经进入全国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候选人公示。

  今年10月30日,云南省政府印发了《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下一步还将出台《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实施意见》。

  在今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云南省参赛学生取得了1个全国第一名、1个全国第二名、2个全国第三名、7名学生进入全国前十名的好成绩,其中9个项目、11名学生成功入围国家集训队,取得成绩、入围项目、入围选手人数均实现新突破。云南技师学院工业机器人项目、网络布线项目,云南交通技师学院的车身修理项目被人社部确定为第45届“世赛”集训基地。

编辑: 郑睿

2018年前三季度云南省新增高技能人才50252人

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以来云南全省高技能人才数量在不断增加,前三季度新增高技能人才50252人,其中新增技师和高级技师4188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