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今年“双11”邮件快件处理量预计日均过亿

2018-11-09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双11”即将来临,10月下旬以来,广东快递业已经提前呈现旺季态势,日均快递业务量已达3800万件,较日常增长15%。预计今年“双11”期间(即11月11日至16日),广东省邮政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量将达6.7亿件,日均处理量将超过1.1亿件,单日最高处理量或超1.5亿件,将创历史新高。今年快递旺季业务量将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揭阳等城市。

  据了解,1-9月,全省快递业务量90.6亿件,同比增长28.7%,占全国的26.1%,位居第一,快递业务收入990.4亿元,同比增长23.5%,占全国的23.3%,位居第一。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19年元旦和春节前夕,共计96天。其中,11月11日至16日,即“双11”期间将出现旺季峰值。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国繁表示,面对“双11”期间短期剧增的快递包裹,广东省邮政、快递企业末端投递压力普遍较大,投递可能会出现时限延长的情况,请消费者及时关注邮政管理部门和各企业网站发布的相关服务提醒。同时,这一阶段,最辛苦的是快递小哥,呼吁消费者对旺季期间的寄递服务多一份耐心,对辛勤劳动的快递小哥多一份理解。

  消费者在使用邮政服务或者快递服务时遇到服务质量问题的,可先向相关企业进行投诉。消费者向企业投诉后7日内未得到答复或者对企业处理和答复不满意的,或者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投诉渠道不畅通,投诉无人受理的,可以通过拨打广东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热线020-12305、登录国家邮政局申诉网站(http://sswz.spb.gov.cn/index.do),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微信号:yz12305)等方式进行申诉。

编辑: 郑睿

广东今年“双11”邮件快件处理量预计日均过亿

“双11”即将来临,10月下旬以来,广东快递业已经提前呈现旺季态势,日均快递业务量已达3800万件,较日常增长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