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慈城:古镇家书诵乡愁

2018-11-09 14:57:00来源:央广网

朗诵会现场(央广网 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宁波11月9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吴红波)6封来自世界各地的家书今天上午在千年古县城慈城镇被分享诵读,这些承载着浓浓乡愁的家书,写满了游子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朗诵会选择在慈城布政房里进行,这是明代万历年间湖广布政使冯叔吉的故居。修旧如旧的老宅庭院深邃、青砖黛瓦。“孝水环碧,欣欣一城俱沐儒风,岂论望门大族;慈云凝素,济济多士长启文运,不仅名宦乡贤”,朗诵台两侧的一副对联透着悠悠古韵,音乐声起,朗诵者逐一登台。

  “你呀你呀,怎么这么皮”,家书《古井》里外婆那一句满是怜爱的责备;“我一生还没有成就些许事,一转眼却已进入暮年了”,《思念家乡》里那一声慨叹……家书作者的浓浓乡愁在诵读者的深情演绎中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也勾起了他们的乡愁。

  据了解,这是一场筹备已久的朗诵会。主办方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人民政府等通过发起“乡愁归处·一封家书”的征集活动,历经两月,通过在线上征稿、网络投票的方式,在100余篇家书中评选出了10篇“最美家书”,并邀请到了6位优秀的朗诵者来演绎其中6篇家书。

  活动结束后,这10篇最美家书的作者将收到主办方送去的礼物。

编辑: 郑睿

宁波慈城:古镇家书诵乡愁

6封来自世界各地的家书今天上午在千年古县城慈城镇被分享诵读,这些承载着浓浓乡愁的家书,写满了游子对家乡、亲人的思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