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暨南大学举办

2018-11-10 13: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11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222所境内外知名学府的教授、20家机构或企业的国内金融学界专家学者共800多人在暨南园展开思想交锋,研讨中国金融热点问题。

  

  图为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第十五届金融学年会由暨南大学和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联合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承办,《南方金融》编辑部协办,共收到600多篇投稿论文。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最终有186篇论文被录用并在年会分论坛进行宣讲。同时,经专家匿名投票,最终评选出6篇优秀获奖论文并于会议当天进行公开表彰。

  年会41场分论坛围绕货币政策、宏观金融、国际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资本市场、公司治理等议题展开研讨。与会学者以“基于开放经济 DSGE 模型的‘多工具、多目标’货币政策规则”、“财政分权、金融分权与地区全要素生产率”、“跨境直接投资、文化融合与中国 ODI 区位选择”为题分享160多场次学术报告。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国内金融研究的学术气氛,为我国金融教学和研究人员提供一个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提高中国金融研究的国际地位,2003年12月21日,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6所高校发起,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暨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9所高校和中国证监会的专家学者共聚北京,成立了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自2004年起,中国金融学年会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成为中国最重要、学术水平最高的金融学会议之一。

编辑: 杜静

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暨南大学举办

11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暨南大学举行。来自222所境内外知名学府的教授、20家机构或企业的国内金融学界专家学者共800多人在暨南园展开思想交锋,研讨中国金融热点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