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工业大学欢庆六十华诞

2018-11-10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11月10日,广东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约四千名师生校友、各界嘉宾参加了庆祝大会。庆祝大会上,除了广工大师生带来的文艺表演,学校还签署了多项新的产学研合作协议。据统计,此次校庆,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资助超1亿元。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题为《戮力同心 砥砺前行 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致辞。他回顾了学校办学六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展望了广工大未来的发展愿景。陈新说,当前,面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任,学校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将采取三步走战略来实现发展愿景,力争到2030年,学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主流大学排行榜前列,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

  围绕“学术校庆”的理念,广东工业大学还邀请国内外学界翘楚、领域泰斗走进校园,举办了国际会议、学术论坛、学术报告会、讲座等学术活动,仅十月份以来,就有50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活动上场。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当数“超分子化学之父”、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Jean-Marie Lehn教授在第三届国际有机化学与绿色过程会议上带来的题为“Steps Towards Life:Chemistry”报告。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广工甲子·湾区设计”学术月上,丹麦设计大师Allan Scharff应邀做第五届集成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场演讲。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60周年庆祝大会上,学校签署了多项新的产学研合作协议,包括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与广州市开发区管委会合作现代化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基地签约、与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建协同创新研究院签约等。学校与各方达成共识,将在智慧校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助力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

  11月9日起,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举办重大科技成果展,精心挑选了学校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技术的科研成果以及在成果产业化方面成功应用的科研成果代表进行实物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广工还建成广东省内高校首个设计博物馆。今天(10日)广东工业大学浩泽莱德设计博物馆在东风路校区盛大开馆。该博物馆由校友吕明泽先生和著名设计师熊浩先生捐赠藏品和捐资建设而成。馆内藏品由吕明泽先生和熊浩先生从德国著名收藏家莱德先生(Volker Karl Reindl)手中购买,均为15世纪至20世纪的欧洲经典工业设计产品,共约四千余件,包括1913年法国生产的老爷车、1909年的雷诺汽车等,藏品价值约达150万欧元。据悉,这是目前广东高校唯一的设计博物馆,不仅为学校的教学和研究服务,今后更向社会免费开放,成为青少年设计与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编辑: 杜静

广东工业大学欢庆六十华诞

11月10日,广东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学校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约四千名师生校友、各界嘉宾参加了庆祝大会。庆祝大会上,除了广工大师生带来的文艺表演,学校还签署了多项新的产学研合作协议。据统计,此次校庆,校友及社会各界捐赠、资助超1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