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渝中公安举行“我心中的人民警察”颁奖典礼

2018-11-11 1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1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重庆市渝中公安举行“我心中的警察”颁奖典礼。他们当中,有扎根社区、奉献为民的社区民警,也有屡破大案要案的刑侦民警;有坚守三尺岗台的交警,也有用“大数据”编织社区“安全网”高科技民警;有威风赫赫的特警三人小组,也有亲如一家的师徒……

颁奖典礼现场(央广网记者 陈鹏 摄)

  活动前期,组委会深入挖掘基层单位扫黑除恶、服务民企、服务学校、服务旅游、大数据建设及运用等方面的先进典型,采取基层组织推荐、政工部门挖掘、派驻记者跟拍、媒体集中报道的形式产生候选人,被媒体记者称为“把平凡工作做到极致”的嘉陵桥西村社区民警高万禄等20名优秀民警入选。

  10月底,“我心中的人民警察”投票评选正式启动,在公安内网、视界网、@平安渝中微信公众号三个平台同步进行,各类媒体主动跟进报道,网络热度持续上升,网友、辖区居民积极参与。截止投票结束,参评视频媒体网络阅读量超300余万次,网络投票超190万人次。

  最终,高万禄,曹智勇、张兰荣、邵正国三人小组,禹鑫,吴志强,吕珍,赵光烈,王福波,徐德富,青毅,张岭、胡飞师徒得票位列前10名。

颁奖典礼文艺表演(央广网记者 陈鹏 摄)

  11月9日下午15时,渝中公安“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展现渝中公安新形象——‘我心中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两路口文化宫正式举行。群众的投票得票前十名的高万禄等10人被评为群众心中的“十佳民警”,赵新等排前20名的民警被评为群众心中的“优秀民警”。获得荣誉的民警,纷纷上台发表感言,并接受颁奖。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警风监督员、辖区群众代表及民警等千余人参加典礼。

  在现场,记者看到,与以往不同的是,颁奖嘉宾都和获奖者 “关系不浅”,有夫妻档、师徒档,还有社区居民、企业家、学校校长、媒体记者、大数据专家等。为曹智勇、张兰荣、邵正国三人小组颁奖的正是三人各自的妻子,她们说,没有人希望自己的亲人以血肉之躯应对穷凶极恶,可是为了更多人的平安,她们和万千警嫂一样,和自己的丈夫一起奉献,丈夫就是她们心中的人民警察。为高万禄颁奖的是嘉西村居委会的居民。他说,他永远忘不了,高户籍拖着年过半百的身躯,45天不休为辖区王婆婆追回被诈骗全部家当的爱民之情,社区里2308户居民,无人不识高万禄,高万禄就是自己心中的人民警察。同时在现场,大阳沟派出所被授予“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先锋队”荣誉称号,并进行授旗仪式。

编辑: 郑睿

重庆渝中公安举行“我心中的人民警察”颁奖典礼

近日,重庆市渝中公安举行“我心中的警察”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