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电子票据改革出成果 第一张非税收入电子票据诞生

2018-11-14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1月14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首发仪式昨天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山东省财政厅票据管理中心、7所高校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和相关企业参加了首发仪式。

  仪式上,相关人员作了山东有关电子票据改革工作的汇报,传达了财政部进一步推进电子票据改革的工作部署。与会人员还来到齐鲁工业大学计划财务处服务大厅现场观看了开具电子票据的过程。学生用手机缴纳学费后顺利获取到第一张山东省非税收入通用电子票据,正式宣告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在高校上线运行,标志着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迈出了坚实一步。 

  随后,现场又成功开出首张山东省资金往来结算电子票据和首张山东省公益事业捐赠电子票据。 

  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是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化实践。电子票据的上线满足了缴款人随时使用的需求,减少了纸质票据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等环节,降低了纸质票据遗失损毁风险,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大大提升了管理工作效率。 

编辑: 刘拓拓

山东电子票据改革出成果 第一张非税收入电子票据诞生

山东省财政电子票据首发仪式昨天在齐鲁工业大学举行。山东省财政厅票据管理中心、7所高校代表、齐鲁工业大学和相关企业参加了首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