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今开幕 25支各国马戏团队亮相珠海(图)

2018-11-16 13:24:00来源: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开幕 25支各国马戏团队亮相珠海 (央广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珠海11月16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官文清)今天,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开幕,25支精英马戏团队将在未来的8天时间里,为群众献上多场具有国际水平的马戏表演。

  据了解,参加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25个节目各具地方特色,这些顶尖的马戏艺术团队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俄罗斯、乌克兰、古巴、阿根廷、匈牙利、瑞典、加拿大、美国、蒙古等不同国家和地区,其中多个节目在各类国际马戏节上斩获过金奖。

  昨天,25支马戏精英队伍齐整亮相,其中东道主中国的三支队伍备受关注。来自“杂技之乡”河南濮阳的8位姑娘将为观众们带来传统蹬技表演《时光流转-魔幻飞球》,将在全球首创的道具大魔轮上表演花式蹬球,同时借用U型道具进行相互抛接。年轻的女编导夏夏告诉记者,蹬球节目一般都是在地面上完成,他们则将打破传统,展示一场如同3D效果的立体蹬球表演。通过黑暗中的灯光、球影、荧光及腿部线条,营造出一种神奇、梦幻的效果。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开幕 25支各国马戏团队亮相珠海 (央广记者 官文清 摄)

  而国外节目同样把马戏艺术进行了创新。来自俄罗斯的《空中飞人》,开创了在十几米高空中糅合抖杠及空中飞人表演的先河,改变了以往单一的节目形式,表演更惊险刺激;来自蒙古的《神秘的绅士-球上抖轿子》,将以往以地面为基准的抖轿子运用于圆球之上,通过对手技巧在球面上实现相互抛接,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赏体验。

  据了解,这25个马戏精英团队都是首次参加中国国际马戏节,中国杂技家协会副主席、长隆集团助理总裁兼演艺总经理的李西宁表示,本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与国际上颇具盛名的马戏节模式接轨,以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打造成为既有国际水准,又具中国特色的国际一流的马戏节。

编辑: 杜静

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今开幕 25支各国马戏团队亮相珠海(图)

今天,第五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在珠海横琴开幕,25支精英马戏团队亮将在未来的8天时间里,为群众献上多场具有国际水平的马戏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