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湖南科大开幕

2018-11-18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月1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滕茜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激发青年艺术学子的艺术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18日上午,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齐白石先生的家乡湘潭、湖南科技大学开幕。

  本次艺术节以“大雅·真趣”为主题,旨在倡导当代大学生在艺术创作中讴歌伟大时代,表现美好生活,坚持“晨游任所萃,悠悠蕴真趣”的审美趣味,勇做敢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艺术学子。

  “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这是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期待。湖南科技大学将以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为重要平台,进一步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刘德顺说。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共收到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93所高校的大学生、研究生及国际特邀高校向组委会提供的639件原创作品。经全国知名专家层层筛选,产生金奖1件、银奖7件、铜奖10件、优秀奖31件,另外还有3件国际特邀作品。其中,来自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甜的《黄水潢》获金奖。

  “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是湖南科技大学在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指导下举办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艺术节从11月18日至24日,艺术节为期一周,将开展美术作品(中国画)展览、高峰论坛、学术讲座、湖南科技大学师生美术作品展览、白石真迹寻踪、师生共绘中国梦等活动。

编辑: 郑皓月

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湖南科大开幕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齐白石艺术精神,激发青年艺术学子的艺术热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18日上午,第二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在齐白石先生的家乡湘潭、湖南科技大学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