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与银川共建苏银产业园 首批投资额达209.95亿元

2018-11-19 09: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19日消息(记者徐升)11月18日,苏银产业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滨河新区开园,并举行了首批项目签约仪式。苏银产业园是苏州市和银川市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的重大实践成果。产业园首批投资项目13个,投资总额达209.95亿元,将成为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示范园区。

  签约仪式上,银川市政府与中新集团、中国宏泰发展公司签订苏银产业园合作开发协议;苏银产业园管委会(筹)分别与顺鑫建投、北京国史、矩电新能源、苏州敏杰、江苏路业签订制造业项目合作协议,与苏州枫彩、苏大天宫、中新春兴、上海云表公司签订三产服务业项目合作协议,与宁夏泰宇雕塑、苏州司艾特、宁夏合源谦、银川和众达公司签订相关合作协议,还与苏州工商联、建设银行宁夏分行、宁夏江苏商会、苏州宁夏商会签订《招商引资工作战略合作协议》。

  苏银产业园规划面积53平方公里,分为景城、横城和横山三个区域。采取东西协作、政府支持、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充分发挥苏州、银川两地优势,引进先进的规划发展理念和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体制机制。产业园由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宏泰发展有限公司与银川市国有投资平台共同组成开发主体,负责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

  今年8月,银川市与苏州市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加强交流、产业合作、园区建设等八个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加强园区建设是双方合作的重点之一。双方将积极推动两市产业园区交流合作,学习借鉴苏州产业园区先进经验,提升银川市各产业园区发展水平。特别是全面落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及“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产业优惠政策,复制苏滁现代产业园管理模式,推动苏州工业园区与银川滨河新区合作共建苏银产业园区,建设高科技、生态型、国际化、综合性产业新城。

编辑: 郑皓月

苏州与银川共建苏银产业园 首批投资额达209.95亿元

11月18日,苏银产业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滨河新区开园,并举行了首批项目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