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侦破一起严重威胁饮用水源地安全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

2018-11-19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9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会同长寿区公安局主动出击,成功侦破一起严重威胁饮用水源地安全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及早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下游群众饮用水安全。

  警方经案侦查明,自2017年11月以来,重庆市长寿区某国有化工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刘某,为牟取利益,在明知陈某无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将生产厂区内含有甲苯、氰醇、三氯氧磷等有毒物质的原料中转铁桶(环保部门认定为危险废物)共计14余吨交予陈回收处理。陈某等人在位于长江一级支流龙溪河饮用水源地附近的窝点内,对铁桶进行非法处置,导致残留的危险废物废液对周边外环境造成污染。一旦危险废液流入龙溪河,将直接威胁到下游3个乡镇群众饮水安全。目前,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郑皓月

重庆侦破一起严重威胁饮用水源地安全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环保总队会同长寿区公安局主动出击,成功侦破一起严重威胁饮用水源地安全的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及早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下游群众饮用水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