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虎林惊现冬季未南迁丹顶鹤

2018-11-19 13:31:00来源:央广网

黑龙江虎林惊现冬季未南迁丹顶鹤(央广网发 陈勇 摄)

  央广网虎林11月19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郝东 刘吉盛)每年的冬季,丹顶鹤都要迁徙南方过冬,而11月15日,在黑龙江省虎林市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却出现了大批的丹顶鹤迟迟不肯离去,让人惊叹不已。

  走进珍宝岛湿地,放眼望去大批的丹顶鹤在这里驻足观望,有的低头觅食,有的梳理着白色的羽毛,有的东张西望,有的悠然自得的漫步,好一幅大自然的和谐画卷。突然间,丹顶鹤腾空而起,展翅高飞,一字排开飞向远处。

  “在这个初冬的季节,在珍宝岛湿地发现了30多只丹顶鹤种群,这还尚属首次,这也证明了通过近几年保护区的保护工作,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使这些大型濒危珍稀鸟类在珍宝岛湿地内迟迟不肯离去。”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陈勇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保护力度,使这些鸟类能够更好的在保护区内繁衍生息。”

  珍宝岛湿地国家自然保护区位于虎林市东部,是三江平原沼泽湿地的集中部分,保护区共有野生动物289种,鸟类171种,其中保护动物146种,珍宝岛湿地类型复杂,有草丛沼泽、灌木沼泽、森林沼泽以及河流湿地等,是东方白鹳、白枕鹤、丹顶鹤等大型珍稀鸟类的重要繁殖基地。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每年9月都要迁徙南方,冬季出现在珍宝岛湿地的30多只丹顶鹤迟迟没有南迁实属罕见。

编辑: 郑皓月

黑龙江虎林惊现冬季未南迁丹顶鹤

每年的冬季,丹顶鹤都要迁徙南方过冬,而11月15日,在黑龙江省虎林市珍宝岛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却出现了大批的丹顶鹤迟迟不肯离去,让人惊叹不已。

关闭